高品質‧專業態度
HOME / 服務項目 / 加工類別 / 噴砂

噴砂

應用客戶群:
食品機械 / 五金零件 / 汽車改裝 / 各式機械零件
一般來說,噴砂系統主要有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,大型物件噴砂採開放式,空氣汙染嚴重,不建議採開放式噴砂;封閉式若須人員進入須著全套防護衣,除保護人員受傷,也避免粉塵吸入。 砂材(磨料)回收方式的不同,噴砂系統又可以分為機械式和氣力式兩種。機械式噴砂系統砂材回收由水平輸送裝置和提升裝置完成;氣力式噴砂系統砂材回收則主要依靠氣流輸送。 實踐中應用較多的主要是氣力輸送式噴砂房。氣力輸送式噴砂房主要有六個裝置,分別是房體、噴砂設備、砂材回收裝置、通風除塵裝置、砂材(磨料)分選裝置和電控裝置。也可以把砂材(磨料)回收和通風除塵合併來簡化結構。
 
 
噴砂的應用
表面清除加工:
金屬的氧化層或熱處理後的黑皮、表面細孔、金屬或非金屬之表面污鏽清除、陶瓷表面黑點及著色去除或彩繪再生、橡膠模及重力壓鑄模之氧化物、殘渣或離形劑之去除。
 
表面美/強化加工:
各種金屬製品 ( 如:黃金,K金飾品,貴金屬製品 ) 之裝飾加工及電鍍品之消光及柔光霧面處理,以及非金屬製品 ( 如:壓克力、波麗、玻璃、水晶玻璃 ) 之表面霧化處理 / 粗化處理以及能使加工物表面成金屬光澤。讓表面有"咬花"面的感覺與因表面粗糙經光線折射所產生不規則之反射晶亮.。表面硬度增強達到不易刮傷耐磨。
 
毛邊 ( 頭 ) 去除加工:
鋅鋁壓鑄品、塑膠、電木製品、電子零件,磁芯等毛邊 ( 頭 ) 去除之表面修整處理。
 
前處理加工:
粉體塗裝、電鍍、噴漆、鐵氟龍 ( TEFLON )、PU、橡塑膠被覆、金屬噴桿、鍍鈦、散熱片等之前處理增加表面之附著力。
 
刻蝕加工:
貴金屬蝕品、寶石、玉石、水晶、瑪瑙、半寶石、雅石、古董、印章、石材、大理石墓碑、竹片、玻璃、陶瓷、木材等之表面修刻蝕處理。
 
工件應力消除加工:
航太工業、精密工業之零件清潔及應力消除,或國防武器之整修及消光除銹除漆處理等之應力消除加工處理。
 
電子零件加工:
矽晶片擴散後表面雜質的去除作業.矽晶片噴砂切割成小圓晶粒的刻蝕加工作業.電子零件封裝業溢膠毛邊的噴除.電子零件成品表面 印字的去除.陶瓷電熱材質之清潔。
 
模具加工:
模具表面的梨地加工 ( 噴砂 )、模具咬花及霧面處理、增加模具被覆PU之附著力、線切割模,玻璃模,輪胎模,電木模,電鍍模,按鍵模,塑膠製品模、鞋模、導電橡膠模、輪胎模及電子產品模具的清潔及霧面處理。
 
大工作物之加工:
大型工件如油槽,化學槽,船殼,鋼構,鐵皮屋,貨櫃,汽車工業等之除銹,除漆,維修處理。
 
醫學科學:
醫療療程運用如牙齒噴砂美白、磨皮去角質化
噴砂

噴砂加工產品

加工範圍
金屬類:金、銀、銅、鐵、不鏽鋼、鋁、鎂、鈦 。
非金屬類:壓克力、波麗、玻璃、陶瓷、大理石及其他石材等。
其他材質:木材、竹器、植物果實、牛仔褲等。